陆壹曾名仟

这都是什么人(1)

朱白

一线民警

灵感来自纪录片《巡逻现场实录2018》  

豆东预警,朱白各种排列组合cp预警,不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“龙哥,一会下班吃什么?”

  “今天太累了,吃外卖吧。”

    对讲机在这时响了起来,朱一龙立即启动警车,等着白宇告诉他地址。

  “光明路51号,报警有人传销,噗。”白宇没忍住,,乐了出来,“龙哥,报警人说那传销的跟个绿豆成了精似的。”朱一龙稍微弯了下嘴角,“小白,一会到了收敛点。”

    两人到了那家小饭馆,一推门就看到那位“绿豆精”,他那身绿色实在惹眼。“谁是报案人?”朱一龙问,白宇则躲在他身后偷笑。“我,我。”正和绿豆精争吵的男子举起了手。“他就是一臭傻逼,上来给我嘚吧嘚了一通要拉我入伙,真逗。”

  “你先冷静下,我问一下他。”朱一龙转向“绿豆精”。“人家说你是传销的,怎么回事啊?”

  “警察叔叔,这你可冤枉我了呀,六月都要飘雪花了,我是觉得他有这个资质才想拉他入伙,我这可是想帮他呀,他这好心当成驴肝肺,我们大人说了‘欲得光明,先尊黑夜’……”

  “你停下。”白宇大声制止他,他俩被这倒豆子一样的话砸晕了头,一个字都没听进去。

  “入伙”、“大人”、奇怪洗脑词,是传销的可能性非常大,朱一龙板起脸,“我现在口头传唤你俩,去警局。”

    这人真叫冯豆子。白宇朱一龙坐在询问室里,眼神空洞。灯光照在冯豆子的绿外套上,又直直地扎进眼睛里,他俩仿佛看见冯豆子站在他俩头顶,端着一盆豆子噼里啪啦地往下倒。晕了头花了眼,白宇还开小差觉得报案人起的外号真是贴切。

    最后是朱一龙做出了了断,他俩一个小时除了冯豆子有个代号“夜尊”的上线之外什么都不知道。于是他一拍桌子,准备把这玩意儿交给刑侦那边。冯豆子被他弄出的动静吓了一跳,嘴里的话又咽回去差点噎死。

    他俩从此上了韩沉的黑名单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